2021 SISI-KMI国际海运论坛 邀请函

发布者:彭宜蔷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344

2021 SISI-KMI国际海运论坛

“2022年国际环境变化与航运市场展望”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SISI)、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KMI)和中国船东协会(CSA)联合举办的国际海运论坛至今已十二届。它为中韩两国海运界增进交流、加强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也是中韩两国航运智库深度对话的重要载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贺信中指出, 航运业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情况下,航运业为全球抗击疫情、促进贸易复苏、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要顺应绿色、低碳、智能航运业发展新趋势,深化国际航运事务合作,全力恢复和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促进国际航运业健康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纵观疫情以来的海运价格, 反复高涨, 集装箱市场尤为疯狂, 一箱难求, 运价飙升, 使得航运成为2021年最火爆的行业, 展望2022年,世界海运又将迎来怎样的变化?

本届论坛将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以专业的视角聚焦行业热点,对全球海运市场的发展进行深入剖析和大胆研判。我们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论坛时间:2021年11月19日周五(13:00-16:00)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App (点击链接可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1OM1z7g3O80E

会 议 ID:511 651 725

会议语言:中韩双语(交替传译)

会议议程:

 

时 间

议 程

13:00-13:15

开幕式

开幕辞:金钟德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 研究副院长

致 辞: 张婕姝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秘书长

国际环境变化与航运市场展望

13:15-13:55

主题发表1

❍碳中和政策对航运的影响

-    李昊春 KMI  航运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

13:55-14:35

主题发表2

❍当前集装箱运输市场动向分析及展望

-     崔建宇 KMI航运大数据研究中心 高级研究员

14:35-15:15

主题发表3

❍国际干散货市场分析及展望

-    张永锋 SISI秘书长助理、国际航运研究所所长

15:15-16:00

综合讨论

❍ 讨论主持 :真虹 SISI学术委员会主任

❍ 讨论嘉宾

-    高秉郁  KMI航运政策研究室长

-     朴成和 KMI航运金融研究室主任

-    徐秋敏中国船东协会国际部主任

-    徐  凯   SISI秘书长助理、航运信息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