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南昌海关联手开辟通关监管新模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7浏览次数:15

   从南昌海关获悉,日前,上海海关与南昌海关在昌正式签订联系配合办法,标志着沪赣海关联手为我省铜产业循环基地拆解加工区原料进口量身订制的转关进口通关监管新模式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我省提出的打造世界铜都的发展战略,有效服务我省铜产业循环基地发展,南昌海关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针对我省铜产业循环基地拆解加工园区进口原料通关监管问题深入开展调研,从服务产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在严格落实国家监管要求,严密海关监管的前提下,针对铜产业循环拆解加工园区进口原料的特点,积极争取海关总署的政策支持,主动联系上海海关,量身订制通关监管模式,依托GPS(全球定位系统)等高科技监管手段,为我省铜产业循环基地拆解加工区进口原料单独开辟水陆联运转关通关模式。

据南昌海关监管通关处游早明处长介绍,我省铜产业循环基地拆解加工园区进口原料采用水陆联运转关通关模式属国内首创,借助GPS系统全程监控进口转关货物流向,依托信息化手段打造无缝对接的海关监管链条在中部地区也属首例。采用此模式监管,不仅可以大幅提高货物进口通关效率、缩短通关时间,简化企业办事程序,节约通关成本,而且能够有效确保海关监管落到实处。

(来源: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