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发展研究所召开“物联网与航运”学术讨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29浏览次数:45

""

   

2010926日下午,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航运发展研究所第五次学术交流活动在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召开。航运发展研究所专家及研究人员,中远集运方面公司领导吴树雄党委书记、韩成敏副总经理、陈翔副总经理等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围绕"物联网与航运"为主题展开。会上,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教授做关于物联网应用推进研究报告的学术报告。报告聚焦"物联网"的发展趋势、市场预测与典型应用,介绍了物联网的概念、世界各国"物联网"推进计划和中国推进"物联网"的政策和产业地图,对集装箱物联网的发展提出了若干思考和中远与上海海事大学开展物联网合作研究的建议。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就学术报告及围绕物联网的未来发展及集装箱应用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最后,中远集运吴树雄党委书记、陈翔副总经理分别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本次讨论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并对双方在此领域的未来合作表示期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