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洋山海事处积极部署两节水上交通监管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2浏览次数:8

        为做好冬季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贯彻实施交通部和上海海事局关于两节和春运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上海洋山港海事处结合辖区实际,统筹安排,及时出台了《上海港洋山海事处2011年"两节"及春运期间辖区水上交通监管方案》。
  该方案以加大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力度为工作重点,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抓手,分别从通航管理、船舶管理、危防管理等方面不断强化监管措施。一是充分利用指挥分中心的各种监控设备,加强大桥、锚地等重点水域和"四客一危"等重点船舶的交通安全监控与服务,多渠道收集气象信息,通过广播、短信平台等多手段及时发布安全信息预警。二是以网格化管理为平台,组织巡逻艇加强辖区重点水域和重点时段的巡航力度,落实重点船舶护航工作,确保现场反应行动迅速。三是多部门联动继续开展打击超载专项整治和春运船舶安全大检查,确保船舶设施合格,人员到位,行为规范。四是危防管理从严把关,严格审批程序,严格运输作业条件,对违规及隐患从严处置。五是动态管理和静态管理相结合,强化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及宣传,实行长效机制。六是合理安排人员、设备的应急部署,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撤离。

来源:上海海事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