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北京”巴西港漏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8浏览次数:1976

   有媒体称,世界头号铁矿石供应商淡水河谷公司9月份刚刚交付运营的一艘最大矿砂船存在缺陷,在巴西马德拉港因船体及至少2个压载舱破裂,导致海水泄露至货仓。

  这艘大型矿砂船是今年9月份交付给韩国STX Pan Ocean船务公司运营的,命名为"淡水河谷北京",是淡水河谷数亿美元打造世界最大矿石运输船队计划的一艘。这艘货船原计划于12月4日离港,装载38.1万吨铁矿石,价值约5300万美元。

  淡水河谷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该船在巴西的PDM港装货期间压载舱出现破裂,不得不进行减载修理。未来一段时间里,该船舶将被移至锚泊地,采取进一步措施进行修复。

  分析人士称,若这艘大型矿砂船在马德拉港下沉,将可能导致发货延迟,对承担全球近10%的铁矿石贸易量的该港口产生影响。

  淡水河谷这艘巨型货轮长361米,比之前投入使用的"巴西淡水河谷"、"淡水河谷中国"、"淡水河谷意大利"等船舶略大。该船载运的高品位铁矿石可生产26.1万吨钢铁,几乎是建造旧金山金门大桥所需钢材的3倍。

  此次故障是对淡水河谷雄心勃勃的造船计划的又一次打击。今年7月份,因中国港口限制,淡水河谷载重40万吨的新大型矿砂船改道发往意大利,而非原计划的大连。

(来源:中国海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