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长江经济带”整体联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8-07浏览次数:7

   启运港退税政策到武汉,为长江中游地区航运经济发展带来难得机遇。阳逻港成为适用启运港退税政策的口岸,东湖高新区获批"新三板"试点,是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两大利好,也是对"中三角"建设的实质性突破。

  试行启运港退税政策,还将加快推进"沿长江经济带"整体联动。"沿长江经济带"是我国仅次于沿海经济带的国土开发主轴,上海、武汉等城市都处在这一主轴上。

   政策的带动,一方面提升了上海龙头地位,将为洋山港区吸引更多的中转量,尤其是争取部分直接发往釜山等境外港口转运的货源。另一方面,确立了武汉"二传手"地位。阳逻港既与上海港有合作关系,还在四川泸州等港口建立了"喂给港"。因此,阳逻成为中西部最重要的出口启运港,将为上海港提供源源不断的货源,在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同时,也巩固了自身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地位。

(来源:国际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