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口退税增长近19% 启运港退税政策实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8浏览次数:9

    出口不利,出口退(免)税来打强心针。截至9月27日,武汉市国税局已完成退税30.7亿元,同比增长18.85%。

  据海关统计,今年1-8月,武汉市出口仅71.1亿美元,下降6.6%。在此情况下,武汉市国税局加强落实对企业的出口退税优惠。

  据了解,今年6月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局下发《关于出口货物劳务增值税和消费税政策的通知》,在退税时限、退税条件、退税范围等方面,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

  武汉市国税局介绍,由于享受了"先退税,后核销"优惠政策,青山船厂今年已提前拿到退税2.8亿元。

  "在建船舶可以先予退税,待船舶出口后再予核销。"国税局相关人员介绍,船舶从签订合同到制造,再到出口,时间往往长达数年。如果能在制造过程中就退税,可以大大减轻企业的负担。

  新政另一大变化是申报退税期限延长:原来出口企业必须在货物报关出口后90天内申报退税,否则不退反征;现在,出口货物报关之日起,到次月4月30日前,都可以申报。

  值得一提的是,8月1日起,武汉阳逻港至上海洋山保税港区之间开始实行启运港退税政策。据武汉市国税局介绍,武汉已有80余户企业能够按上述政策优先办理退税,包括富士康、冠捷显示和武钢集团等大型企业。

  "8月份,我们就有48万美金的货从阳逻发往洋山。"武汉剑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谢经理告诉记者:"享受‘启运港退税’政策,退税时间可以提前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大大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

(来源:长江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