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30

 

1019日,2012(第二届)国际港口及航运信息化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会上举行了"航运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揭牌仪式。上海科学院/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钮晓鸣院长和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为联盟揭牌,热烈祝贺航运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沪宣告成立。

""

航运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中海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上海中远资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事大学、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对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构筑航运信息领域相关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之间协调合作的平台,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信息化发展,支撑航运中心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提升,提高航运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和航运信息类学科水平,促进航运信息领域内战略性、创新性产业的发展,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

航运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航运业相关领域非盈利性的专业组织,成立后将广泛吸纳国内外从事航运信息管理服务、科技研发、教育培训及其它相关业务的企事业法人单位和个人加入联盟,共同发挥航运信息化产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