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航海邮局在沪设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76

""

在第12个"中国航海日"到来之际,为提升上海航运文化软实力,营造航运文化氛围,打造特色邮政服务平台,全国首家航海邮局启航虹口北外滩,在提篮桥邮局(东大名路1209号)设立。市交通委张林副主任、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毕晓哉共同为航海邮局揭牌,沪上的港航企业、邮轮公司代表30余人见证了这一时刻。

""

在沪设立全国首家以"航运文化"为主题、集多种邮政服务于一体的特色邮局,对宣传普及航海及海洋知识有着深远的意义,同时也契合了下月将要施行的《上海市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条例》中提出的"加大航运文化培育力度,促进形成航运文化服务设施齐全、产品丰富、特色显著,市民航运知识普遍提高的航运文化环境"任务要求。相信"航海邮局"的创立,必将传承与集聚航运文化元素,成为上海展现航运文化的又一名片与窗口。

""

据悉,航海邮局将联合航运企业、邮轮公司开发首航封、企业邮册等主题邮品,以及具有航海元素的衍生品。每年7月11日的"中国航海日"还将继续发行航运文化类主题邮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