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将于明年启动第一个超级高铁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55

   总部设在迪拜的港口运营商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World)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VirginHyperloopOne计划于2019年一季度在印度普纳和孟买两个城市间建设商用客货两用超级高铁系统一期,线路长度约150公里,预计将于2024至2025年间开始运营。据悉,两家公司目前在与投资方就项目融资进行最终谈判。VirginHyperloopOne公司发言人表示,此项目融资未遇到过难题。

  此线路将成为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极速货运"(Cargospeed)全球规划的一部分。迪拜环球港务集团计划通过超级高铁,将其在全球运营的港口和机场联通起来,大大加快重要货物和特殊货物的运输速度。迪拜环球港务集团运营着印度孟买附近最大的海港PortofNhavaSheva。

  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是VirginHyperloopOne公司最大的资方,"极速货运"规划于29号由迪拜环球港务集团首席执行官SultanAhmedbinSulayem与VirginHyperloopOne公司主席、英国亿万富豪RichardBranson共同宣布。

  "极速货运"规划的规模远远大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原先计划的通过超级高铁将货物从码头船只上运输到杰贝阿里港的最初规划。同时,迪拜道路交通局(RTA)通过超级高铁将迪拜市中心与迪拜南部,也可能到马克图姆机场相连的规划,也是"极速货运"规划的一部分。这两个计划的可行性研究已于去年完成,据悉迪拜超级高铁试验路线将于未来2至3年内启动。

来源:中国航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