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成为LNG加注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52

  距离2020限硫令越来越近,LNG作为船舶燃料也越来越受到关注。专家表示,影响LNG燃料得到更广泛应用的障碍之一就是基础设施问题。
近几年,无论在欧洲、亚洲还是美国,全球范围内对LNG加注设施的投资都有显著提升。美国墨西哥湾和东海岸的一些港口都有所行动,其中,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港和福尔雄(Fourchon)港走在前列,塔科马港也将很快加入其中。
Puget Sound Energy(PSE)正在塔科马港建造LNG设施,为海上运输公司提供替代能源,其中包括阿拉斯加海运公司(TOTE Maritime Alaska)。
TOTE此前已经开始改造其奥卡级船舶,可以使用LNG燃料。在其中一艘North Star轮上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改造,未来4年,还将继续进行3个阶段的改造。North Star和另外一艘船Midnight Sun的改造工程预计于2022年完成。
据悉,塔科马港NG设施计划到2020年末正式运营。一旦投入运营,设施将拥有每天25万加仑的生产能力和800万加仑LNG存储能力。天然气气体将由Williams NW Pipeline提供,原产地为加拿大。建造项目的资金将来自股票和债券融资。
Puget能源公司旗下的Puget LNG、LLC (PLNG) 和Puget Sound Energy(PSE)将共同拥有该设施。
Puget LNG业务发展高级经理Jonathan Harris说:"设施将包括一个海上装载码头,可以直接为TOTE的船舶加注燃料。未来,我们将为燃料驳船和其他燃料船加注LNG,以满足市场上对船到船加注的需求。"
"我们还拥有两个卡车装载架,可以通过卡车为客户提供陆上和水上的LNG加注。"Harris表示,过去一年,项目建设主要集中在LNG存储罐。"存储罐是项目中需最早开始的部分,因为我们要在86个避震装置上建造一个容量800万加仑(30280立方米)的全密封罐,存储罐将于2018年年底完成。我们还完成了海上装载码头和LNG管线通道的建设。"
下一阶段的建设将主要放在液化生产线和相关基础设施上。
除了TOTE,Harris认为邮轮板块有使用LNG设备的巨大潜力,特别是那些途经环保要求严格水域的邮轮。
Harris说:"我们看到潜在客户的数量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航运公司开始围绕LNG燃料设计新船。我们可为客户长期提供价格稳定的燃料,从而解决他们的疑虑和担忧。"
谈到LNG作为船用燃料在美国的前景时,Harris表示潜力很大,特别是在塔科马地区,因为该地区的经济对海上贸易的依赖度很高。"北美地区非常有幸拥有大量的天然气储备,而且价格也已降到历史低点。作为一种燃料源,天然气价格稳定,不像油燃料的价格会受到诸多因素影响,对海运客户来说,燃料成本更可控。因此,我们认为美国未来会成为LNG加注中心。"

来源:World Maritim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