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海事服务论坛于伦敦航运周期间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93

  在2019伦敦国际航运周(LISW 2019)期间,英国国际贸易部(DIT)、伦敦华人航运协会(CSAL) 、Maritime London (ML)与信德海事网携手,成功举办了英中海事服务论坛。本次论坛以"英中航运,未来已来"为主题,汇集了中英两国航运业的主要代表和海事服务业专家,共同讨论影响当今海运业发展的热门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寻求合作空间。

  工银租赁副总裁王振勇先生发表讲话,其表示英国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在航运领域互利互补,工银租赁的船舶租赁业务已经通过金融和债券市场与伦敦建立了强大的联系,而其大部分海运保险需求也通过伦敦市场覆盖,希望能与金融城市伦敦在原本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上更上一层楼。他还强调,工银租赁已开发出多种租赁模式以满足市场需求,并热衷于为发展绿色航运做出贡献。

  随后,IMO海洋环境部门空气污染和能源效率主管Edmund Hughes先生、Arrow Shipbroking研究主管Burak Cetinok先生以及信德海事网总经理 陈树伟先生展开了关于"限硫"的小组对话,本轮对话由劳氏船级社产品开发主管James Forsdyke先生担任主持人。如今,脱碳变得愈加重要。Edmund Hughes表示,气候变化既是挑战,又是当今航运业面临的一个机遇,航运业应该积极遵守相关环境法规。Burak Cetinok阐述了"IMO 2020"是航运业目前面临的最大监管变革之一,安装脱硫装置为船东增加了经营成本。陈树伟表示,中国,作为拥有世界最大港口和商船队的大国,在2020限硫政策下,其船用燃油加注产业有望抓住机遇,加大低硫燃料油的生产和供应,缩小与新加坡之间的差距。同时他也阐述了中国船东及船舶经营人应对"IMO 2020"的具体措施以及英中两国在绿色航运道路上的合作潜力。

  随后,伦敦保赔协会CEO Ian Gooch先生主持了新一轮小组对话,该轮对话由EY全球副主席Shaun Crawford先生,亿海蓝副总裁刘倩文女士以及Windward保险主管Nick Maddelina先生组成,刘倩文向中外嘉宾介绍了亿海蓝在大数据、B2B、物联网等业务方面的发展,小组嘉宾共同围绕航运数字化,涉及技术、数据、供应链和保险,以及中英两国如何就新技术相互借鉴、相互合作、以掌控风险节约成本进行讨论。

  最后来自伦敦华人航运协会(CSAL)的Jeffrey Yao先生致闭幕词,会议演讲、对话环节圆满结束,部分参会嘉宾继续移步泰晤士河上的英国军舰参观交流。

来源:信德海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