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金融研究所甘爱平教授在青岛研究院“大讲堂”开展讲座

发布者:李佩芬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912



   202158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大讲堂系列讲座如期举行。应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青岛研究院邀请,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甘爱平开展了主题为“航运金融及发展趋势”的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杨斌院长主持。

   大讲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青岛海事法院、山东海洋能源有限公司、洲际集团、全球捷运集团、利比里亚登记处各类港航企业、货代企业、保险公司等单位的代表35人参加了线下会场的讲座;通过网络直播平台,2000余人收看了讲座。

   讲座包括五部分内容:海洋经济与航运金融、航运金融主要内容、航运金融在国内外的发展、山东港集团公司的航运金融、航运金融发展趋势。甘爱平教授从多角度深刻剖析了航运金融的内涵,结合自身扎实的理论研究、丰富的行业咨询研究,总结分析国内外航运金融的发展模式、成功案例,并从七个方面深度解析未来航运金融的发展趋势,得到了学员听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