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绿色航运发展报告(2023)》评审会暨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纪铮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4月12日下午,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持召开的《全球绿色航运发展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评审会暨专家咨询会在上海市峨眉路315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召开。

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婕姝教授阐述了《报告》的编制背景与目标,她指出,随着全球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绿色航运已成为航运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编制这份《报告》,旨在全面梳理绿色航运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及经验,为行业的绿色转型提供支撑。航运中心建设研究所副所长赵翠云老师代表编写团队详细介绍了《报告》编制的主要内容。

 原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张林副主任主持了专家评议环节,来自上海海事局船舶能效管理中心、上海船东协会、上港集团、中远海运集运、招商轮船外运集运、锦江航运以及CCS规范所的多位专家围绕报告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专家一致认为《报告》的编写很有必要和价值,后续将持续关注和支持。